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校园治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治安 >> 正文

安全生产月之网络安全

如今,网络诈骗、网贷等危害校园网络安全的事件层出不穷,我们要提高警惕,确保校园网络安全。

1.网络电话诈骗:

对方会谎称你银行卡资金被盗、家里人出事、个人信息泄露等, 有时明明知道是诈骗,但在当下还是会被迷失心智!要坚定信念,不轻信,不冲动,多核实。

2.网络传销:

利用网络等手段进行传销,通过发展下线等方式鼓动对亲人、朋友等实行诈骗敛财。不要“心动”于这种来钱快的方式,守住底线。

3.校园贷:

信用卡、网贷、白条,这些提前消费的方式可能已成为一些大学生的主要经济来源;一旦陷入便很难脱身,从源头说NO是唯一的解决办法,更要自觉抵制那种通过消费来获得短暂满足感的庸俗而低级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让“独立生活”和“理性消费”成为校园风尚。

4.WIFI隐患:

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诈骗手段一再升级,大家每天使用的WIFI并不一定安全,要警惕陌生的免费WIFI,防止被引入钓鱼网站。

5.网络谣言:

网络的信息太过繁杂,真假难辨,随着媒介的飞速发展,网络谣言也愈演愈烈。网络谣言的传播不仅会使得大众的利益受到损害,而且会扰乱新闻传播秩序。“谣言止于智者”。在谣言面前,争做理智的“智者”,绝不轻信谣言,更不能随意散布传播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