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生产月之个人防护

一、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提示

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随着同学们的陆续返校,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关键,为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希望大家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楼内公共环境卫生,请同学们配合做好以下几点:

1.返校同学请配合值班员做好防控排查登记及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

2.对寝室进行彻底消毒,勤开窗、多通风、保证寝室内的环境整洁、卫生、安全。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外出时全面做好个人防护,配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接触公共物品后,勤洗手。

4.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气流通不佳的场所。

5.及时清理寝室内的垃圾,并扔至楼下的专用垃圾桶内,避免细菌和病毒的传播。

6.加强体育锻炼,制定科学的锻炼计划,增强身体抵抗力。

7.请将用过的口罩装入塑料袋内密封后扔至楼下指定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内,避免细菌、病毒的二次传播。

8.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及时报告值班员,尽早到校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戴好防护口罩。

9.若发现楼内有疑似病例的学生,请立即报告本楼公寓值班室。

二、新冠肺炎师生个人防护提示

在特殊时期,校医院希望全体师生加强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诊,不要等疾病进展加剧才来就诊,因为早期正确的对症处置,可以延缓或阻止疾病的进一步加剧。

1. 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聚集性场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2. 饮食要规律,忌过油辛辣,多饮水;瓜果要洗净、不食剩饭菜,预防胃肠炎;不食过凉食物,减少对胃肠的刺激;进食不过饱,避免积食引起的发热。

3. 穿衣要适宜,及时根据早晚温差添减衣物,注意保暖、防止受凉;运动大汗后不要立即洗冷水澡;外出注意防晒以防中暑。

4. 居室保持卫生,勤开窗通风;空调温度不宜太低,避免长时间呆在空调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