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端午节假期安全的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安排,端午节假期为67日至69日共3天。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学校保卫处特别提醒广大同学,无论出行还是留校,请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并注意以下几点:

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留在学校的同学,请对宿舍、实验室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严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火灾发生。

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端午节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夜晚,不要独自出行,做到“出门有伴,尽早回家”;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夏季天热,但同学们切不可私自去湖泊、水库等地游泳,确保安全。

提高认识,确保生活安全

夏季是流行病多发季节,请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准备。另外,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秩序相对混乱。因此,提醒无论在校还是外出的同学,一定要注意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不要酗酒,以免发生意外;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

.遵守规章,按时返校学习

端午节放假期间同学们要牢记校规院纪。留校的同学要自觉遵守各类规章制度、保持寝室的卫生与整洁;离校的同学要及时购买返程车票,按时回校学习。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