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风险提示

 

“五一”假期临近,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旅游出行时节。为保证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学校保卫处对节日期间安全风险进行提示,各单位、各部门,关注以下风险,做好安全防范。

一、交通出行安全风险

受年初提倡原地过年因素影响,人员流动较少。目前疫情趋稳,五一期间是出行旺季,可能出现补偿式人员流动高峰,省内高速公路、省道及部分农村道路交通压力将大幅增加。

提示全校师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是交通出行安全的最根本保证。要关注路况提前规划;急弯陡坡减速慢行;雨天行车降低车速;农村山区注意观察;发生事故靠边撤离并报警求助。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违规违法驾驶和出行。欢乐出行,安全回家。

二、旅游安全风险

假期出游放松身心、舒缓压力,是健康文明提倡的生活方式。随着出行旅游意愿增强,需关注景区和旅游安全。

提示全校师生: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交通情况,谨慎选择高风险高刺激性旅游项目,尽量避免前往客流高度聚集的地区,远离不合理低价游,做到假日期间快乐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旅游。

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

假期室内消费场所人流持续增加,城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旅游娱乐场所及饭店安全风险增大,需加强安全防范。

提示全校师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热门消费场所高峰时段人员高度密集,尽量错峰前往。随时关注周围环境,确保自身安全。

四、天气变化影响

据气象部门综合分析,预计五一期间(51日至5日)全省平均气温10.5左右,比常年同期12.5稍低; 全省平均降水量10.0毫米,与常年同期9.7毫米接近。51日全省多云,有小雨;3日全省多云,有小雨,东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4日全省多云有时阴,有小雨,东部部分地方有中雨;5日全省多云有时阴,有小雨。需关注天气变化对道路交通、各类生产活动、旅游出行等带来的影响,合理安排节日行程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