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为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202176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李春生、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保卫处处长韩忠利同志结合《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对此次假前安全大检查做具体布置。

其次,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李春生同志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建设的基础保障,并就本次安全大检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上升到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守护师生平安。二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查改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对此次安全大检查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要进行全面自查安全隐患,确保此次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尤其是学校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例如交通(校内道路、校车)、消防、公寓、实验室、图书馆、饮食中心,礼堂、体育馆、办公室、高层建筑设施和施工工地等,按照“五化”工作方法,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对查改工作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将倒查有关人员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最后,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李春生同志表示,本学期即将结束,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既要保证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更要保证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