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校园治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治安 >> 正文

安全生产月之食品安全

事故警钟时时敲,安全之弦紧紧绷,安全生产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实践证明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障,是企业安定的基础,是国家兴旺的根基。今年6月,我们迎来了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民以食为天。在校园生活中,日常饮食我们要做到:

1.不到没有卫生许可证的小摊贩处购买食品,选择新鲜和安全的食物;注意查看食品的保质期限、配方等安全信息。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洗手。

3.彻底洗净蔬果;不吃霉变的食物;不吃生食;尽量不吃剩菜剩饭。

4.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把饮料当水喝,不吃烧烤、油炸、烟熏及膨化食品,注意三餐定时定量。

5.提倡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抵御细菌的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