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冬季防滑小知识

1、首先雪天穿鞋要讲究。路面容易结冰,不要穿皮鞋、硬塑料底鞋,最好穿保暖、防滑性好的鞋子,或者抓地较好的运动鞋,而且应尽量稳步前行,以防发生事故。

   2、各种楼梯和车间门口遇到雨水或积雪易结冰,员工在进出车间时容易滑倒摔伤,因此,应注意及时清扫楼梯口、车间门口的雨水或积雪,不让出口结冰。天气寒冷时,不在以上地方擦地,防止结冰,可在天气回暖时再擦。

   3、禁止打雪仗,防止将积雪带入,增加发生滑到的几率,同时增加卫生清扫的难度。

   4、各车间在入口处铺上垫子或纸壳,把防滑措施落到实处。

   5、及时扫雪,防止路面冻冰。

   6、如果路上真的不小心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一旦摔倒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以免加重伤情。应用围巾、木板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或报警,尽快送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