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长春市公安局领导莅临我校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会

为预防电信诈骗的发生,加大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力度,我校联合长春市公安局于1117日下午在长春光华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会。本次会议到场领导和老师有长春市公安局相关领导、长春光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生、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洪雨、保卫处处长韩忠利、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浩、公寓管理处副主任张娟、各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保卫处干事等。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洪雨主持。

会议伊始,李洪雨处长对到场的长春市公安局领导致欢迎辞。他表示我校一直秉持着“立德树人”这一重要理念开展学生教育工作,始终遵循“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办学生满意的大学”的办学理念,时刻注重对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塑造,本次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旨在向学生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保证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个人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随后,长春市公安局高警官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在现代社会中大学生被骗的几率在逐年增高,不健康的消费观、微弱的财产安全保护意识是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诈骗团伙有着完整的诈骗体系,通常会做好充足的准备来实施诈骗行为,所以大学生群体更应该提高自身的财产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

高警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刷单”类诈骗、“网络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类诈骗、“冒充熟人”类诈骗等四大类型。她提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仅仅是警察的事,也需要大家时刻保持着一颗预防诈骗的警惕心,理清何为诈骗、诈骗手段等问题,减少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