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保卫处:坚守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卫处第一时间响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安排以及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具体要求,在主管院长和保卫处长的带领下,保卫处全体人员高度重视此次疫情蔓延情况,研究制定相应对策,坚决把疫情隔离在学校之外。在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处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每日均有10余保安员在岗,实行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出校园,保卫处全力把好疫情防控“三道关”,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一、严控“入口关”

  校门第一关,筑牢防控墙,确保不漏车、不漏人。保卫处迅速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精神,成立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对进出学校人员无论是否本院职工均能做到每车,每人,每次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截止到24日我校三个大门共登记进出人员及车辆共计234人,其中院内人员及车辆153人,外来人员及车辆81人;

二、把好“联防关”

  联防联治,同向发力,构筑群防群治防线。保卫处配合校医院做好体温检测工作,积极承担夜间及其他时间进出校园人员体温检测,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同时和公安、国保、消防等政府部门保持联系,并配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在校人员和外地回来人员的防控工作;及时报送疫情统计工作,按照上级文件指示精神,每天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同向发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三、守好“安全关”

  外防输入,内防交叉,确保自身安全。保卫处在医用口罩短缺的情况下,保卫处长想方设法多渠道筹集口罩发放给一线工作人员,同时协调学校相关部门购买消毒液、手套等疫情防护必须品,每日对门岗进行全面消毒;要求所有在岗人员值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杜绝2人以上同时同一场所就餐,每天及时对一线办公场所消毒和通风,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号召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

 全处人员严阵以待,高度重视,严格值守,全身心投入到疫情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度过疫情期,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