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开展实验室人员消防安全学习及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管理人员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9月17日下午,在南区实验楼楼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并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长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首先,中心主任张策向全体人员重点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消防知识要点。

   随后,保卫处消防科长讲解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119求救电话向火警求救,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及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中心全体人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进行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实验室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通过本次集中演练,使中心全体中心人员在实战中进一步掌握了灭火技巧。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做到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