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来校开展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消防实战能力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检查、业务技能水平、火灾扑救能力,提高火灾防控综合实力,119学校邀请经开消防救援大队站长刘竹昌对我校北区微型消防站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为微型消防站个人防护装备的佩戴、站内部消防的器材的使用、遇到火情时的消防水的铺设及初期火灾扑救的规范动作等实战能力培训。培训过程中,刘竹昌站长详细讲解了动作要领、注意事项,并一一示范。随后,学校微型消防站人员及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战士进行现场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微型消防站人员实战能力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微型消防站人员应对突发火情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切实推进了微型消防站“灭小、灭早、灭初期”的作用,为创造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