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进一步提升图书馆馆员消防“四个能力”的业务素养,加强其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1123日图书馆组织馆员在北校区图书五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消防安全讲座、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器材应用三个部分。

首先,由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于主任用一个真实案例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严格遵守安全用电用火规范的必要性同时,也大家科普了遇到火情时如何规范火警,在不同火灾情中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

讲座结束后,进行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在图书馆馆长王海燕同志带领下,馆员们纷纷捂住口鼻,俯下身子,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的空地上。整个疏散现场秩序井然,所有人从容冷静地完成了消防疏散演练任务。

疏散演练完成后,全体馆员图书馆空旷处集合,进行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保卫处消防科庄老师现场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大家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培训。馆员们踊跃上前亲身体验,在实际操作中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加强。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图书馆火灾防控能力图书馆火灾事故的发生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同时图书馆以后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馆馆员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实战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我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巩固提升场馆防火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读者营造安全舒适学习和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