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制园地 |  消防安全 |  校园治安 |  安全常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厉刚副校长组织保卫处开展假期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假期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火灾事故教训,根据教育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吉教联〔2024〕3 号)文件精神,1月21日,保卫处联合教务处及相关人员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学校北区、南区、东区,对学生宿舍、教学楼、饮食中心、消防控制室、图书馆、艺术剧场等消防单位(部位)的消防设施、校园监控、疏散照明及指示系统、疏散通道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厉刚副校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坚持做到“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二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如遇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理;三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校园安全隐患台账。



通过此次假期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确保了寒假期间学校的消防安全。